清河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清河乡人大代表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她做事严谨、为人低调,以一颗平凡心做平凡事;她履职尽责、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初心。她就是清河乡乡人大代表、金山村党总支书记左利。

  怀宁县清河乡金山村联合点地处山区腹地,有4个村民小组,农户96户,但无功能建筑较多、环境卫生较差,既影响了村容村貌,也给村民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突出问题,左利以“党建+”为抓手,深入一线广调研,走进群众听民心,带动村两委广泛宣传,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将联合点建设为市级美丽乡村。

  “党建+引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左利同志始终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信念,通过微信群、电子屏幕、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及相关工作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一线冲在前、作表率,引导群众达成思想共识、行动共识,形成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众主动干的良好氛围。

  “党建+示范”,提高村民幸福指数。左利同志通过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推进,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健康宜居的美丽乡村。同时,她亲自挂帅,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的带头作用,激发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积极引导村民净化房前屋后风貌,物有序堆放院外杂。当前,金山村联合点已完成“户户通”道路硬化15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

  “党建+典型”,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美丽乡村建设,三分在建、七分在管,左利同志通过“门前三包”、星级评比、“美丽庭院”创建等措施,以典型促推广,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民养成良好习惯,提升群众参与美丽乡村管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乡村管护有活力、有生命力、有持久力。

  左利同志强调,下一步我们金山村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村规民约和村民理事会制度,将自治与共治有机融合,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美丽乡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