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石镜乡人大:开展“规建管”,建设美丽乡村

  为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新常态,石镜乡人大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带头表率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实行318国道(石镜段)“规建管”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扮靓乡村“颜值”。

  10月10日上午,人大代表们汇聚一团,召开集体工作会议,认真领悟工作要求,积极讨论工作内容,全面部署工作安排,会议决定通过专项小组的形式开展整治工作,10组网格工作组共53名成员分别对应各村开展工作。

  代表们主动做好主干道白色垃圾、柴草杂物堆放等清理工作,带头参与318国道沿线重点区域整治,积极帮助沿路居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充分利用喇叭、微信群、宣传车辆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改变群众陈旧观念,改掉生活陋习,引导群众自觉养成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卫生习惯,争做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引导者、监督者、实践者,在全乡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

  代表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采取由表及里、以点带面、定期查看、边查边改等方式,详细了解318国道“规建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反馈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提高乡村开展“规建管”专项整治工作的精准性和持续性,进一步助推乡村文明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为建设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石镜贡献人大力量。

  (储晓)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