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办结
2022年第3号关于突出独秀山公园红色文化主题的建议

 建议信息:

领衔人 程建军等 1 名代表 所在代表团 黄墩镇
工作单位及职务 新军盟企业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手机号码 18855661899
通讯地址 黄墩镇政府宿舍038号 邮编  
提交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属性 建议
附议人  
标题 关于突出独秀山公园红色文化主题的建议
内容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独秀山公园历经几年建设,已成为集文化休闲、登高揽胜、康体养生为一体的文化山地公园,于2021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仅国庆假期就实现门票收入247余万元,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逐渐显现。但由于周边旅游项目同质化严重,独秀山公园存在差异性不强,特色不突出的问题。

独秀山与中国共产党五任总书记陈独秀,有着因山而得名的历史渊源,为此建议县政府利用好这一红色资源,突出独秀山红色文化主题。

一、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陈独秀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和早期领导人。陈延年和陈乔年作为杰出青年,投身革命成为我党优秀革命家,陈延年更是我党的早期领导人之一,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是今日少年之楷模。可以依托独秀史料展示馆和军旅基地展示他们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开展红色文化旅游。

二、鼓励创办基地,搭建平台载体。县政府要鼓励关工委、工会、教育、武装等部门,加强对独秀山公园业态项目的引导,指导企业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工康养中心、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的创建,为助力旅游业发展构建载体。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县政府明确或成立部门,加强对独秀山公园的服务和管理。

三、完善基础设施,增强服务功能。1、增加公厕及中途休息区。2、增强三大运营商的移动网络,目前的手机信号差。3、引导指导业态企业合理定价,目前部分项目收费偏高,不利于长期发展。4、增加网红打卡点,免费或以较低收费提供革命时期服装、道具,融入情景元素,增强游客体验感。

 

承办回复:

关于突出独秀山公园红色文化主题的建议

 

代表评价:

 

办理工作的总体表现 答复件的文本格式 办理沟通情况 办理答复时间 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评价日期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2022年05月30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