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人大:就近就业暖民心 人大代表显担当

   为帮助解决企业难招工、居民难就业难问题,切实落实促进居民就业“暖民心行动”,高河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部署,动员各辖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及摸排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高河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一方面代表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广泛推送企业用工信息,一方面结合社区网格巡查走访,发放招工宣传资料,进行企业招工及“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动员有能力、有意向的群众积极报名,解答群众在就业方面困惑。

  二是认真摸底。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居网格,与村两委成员一同入户上门,对镇内居家适龄人员进行排查摸底,了解群众就业意向和就业需求,收集整理好相关信息,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三是做好服务。人大主席团详细了解高河镇域内各企业基本情况及招工用工方面的需求等信息,再根据摸排获取的群众意向需求,有针对性地为求职群众宣传招工企业,介绍各企业薪酬待遇和工作环境,消除求职群众对求职方面的顾虑,实现企业与求职群众“零距离”对接。(高河镇 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