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清河乡人大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升居民应急技能

  为切实增强群众防汛工作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群众的逃生、自救技能,检验防汛预案的有效性,近日,清河乡人大联合乡防办、安办等部门指导清河居委会组织居民进行了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清河乡人大代表、清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毕圣斌组织居民学习了《防汛应急预案》,并对演练活动进行强调说明。演练中,代表们带领居民有序疏散,防止拥挤踏伤。在到达预定的安全地带后,工作人员叮嘱居民保持安静,留意家中老人及未成年人;各组组长清点人数,对救出的人员进行清点,看是否全部救出;并向上汇报各组演练情况。

  随后,乡防办安全负责人对全体人员进行了防洪、防汛的安全教育,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洪灾逃生常识,增强参与人员的防洪、防旱意识,提高居民在洪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既让广大居民初步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又提高乡村两级干部职工应对汛期的能力,达到本次演练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