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黄龙镇:安了路灯 暖了民心

  “真是太感谢咱们的人大代表了!现在联合圩堤顶装上了路灯,到处都是亮堂堂的,再也不担心傍晚散步黑漆漆的了。”近日,家住黄龙镇丰园村的赵大爷高兴地说。此前,在黄龙镇丰园村年近70岁的赵大爷向住镇人大代表反映,希望帮助解决下丰园村联合圩堤顶亮化问题。

  群众的关注点就是人大履职的着力点,黄龙镇人大组织镇村有关工作人员、村民代表在丰园村委会开展了一次建议收集会。“今天咱们来的目的就一个,那就是多方聚力为咱们村的群众解决联合圩堤顶路灯照明问题,方便大家晚上安全出行。对加装路灯这件事情有什么好的建议,大家都可以提、可以说、可以议,要畅所欲言……”

  “咱们村现在留在家里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孩子,大家都喜欢晚饭后到堤顶上散散步、消消食,有时候堤顶上走路还有微风吹着,很凉快呀,咱们一定要装上路灯,照亮大家伙儿散步路,还能为汛期巡堤查险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村民代表赵国林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会议结束后,在镇人大代表们的积极建议下,黄龙镇有关部门进行现场查勘调研,积极对接县综改办,将丰园村联合圩堤顶路灯安装工程纳入2023年“一事一议”项目。

  目前,堤顶路灯安装工程已于7月16日顺利完工,累计投入资金约15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70盏。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