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马庙镇人大开展“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年中调研督导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马庙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票决的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和人民检验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马庙镇人大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于6月29日上午开展“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年中督导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调研了严岭村“三中心”建设枫林片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新安村菜大师甘薯种植项目;南山村、马庙社区美丽乡村示范点;磨塘村高标准农田项目;枫林社区、曹坦村马江路拓宽项目;乐胜村集体经济(西瓜大棚)以及泥河村泥河段整治工程。

  

  

  

  

  

  调研中,镇人大主席黄晓苗强调:实施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最终目的是为了让百姓受益,一切都要以群众为导向,希望各位代表能够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此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在今后工作中督促整改落实,持续跟踪问效。

  镇人大代表徐江山说:乐胜大棚的西瓜即将成熟,下一步销售是当前所面临的难题,希望各位代表能够积极献策,帮助村里拓宽销售渠道。

  县人大代表王美琴认为:针对“三中心”建设,首先政府要加大政策以及资金支持,其次是要有一双善于发现人才的眼睛,要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干,在场的代表除了镇村干部还有企业老板,大家可以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为马庙发展注入“人才”活水。

  今年以来,马庙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民生实事提出了近500条意见建议,在镇人大的督办下,“金桂路道路破损修复”“南山村垃圾清运”等意见建议都得到了较好落实,回应了群众关切,维护了群众利益。(郑紫微)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