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人大:“秸”尽全力 守护蓝天白云

  生态环境关乎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焚烧秸秆形成的烟雾,造成空气能见度下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影响人身安全。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近日,怀宁县高河镇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县镇两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落实网格化管控,将责任落实到村、地块、农户,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

  一、认真学习,明确目标。坚守“零火点”目标,辖区内代表积极参加相关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省、市、县会议精神,配合安排部署,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各村代表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

  二、加强宣传,做好动员。按照“车子巡起来、条幅挂起来、喇叭响起来,人员动起来”的工作要求,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同时坚决落实好“敲门行动”,确保宣传活动到户、到人,禁烧令发至一家一户,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

  三、监督巡查,确保落实。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参与由镇纪委牵头组成的禁烧督查组,对人员值守巡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缺岗空岗现象,特别是发生焚烧秸秆情况的严肃处理。确保各村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分片包干、村居两委干部包组的责任体系,做到火点第一时间发现,火势第一时间控制,有力促进全镇域秸秆禁烧工作,自觉同违法焚烧秸秆行为做斗争,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接下来,高河镇人大将将继续坚持多点发力,不断增强群众生态环境意识,加强巡护,全面覆盖,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抓好重点区域、关注重点时段,确保每块地有人包、有人盯、有人管,努力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氛围。(高河镇 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