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怀宁县腊树镇人大:全力推进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

  为进一步丰富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腊树镇在原有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基础上,打造容岭村叶善艳人大代表活动室,使得代表工作得到拓展和延伸,同时也能让选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人大代表的真实存在和有效作用。

  活动室融代表学习、代表活动于一体,配备硬件设施,实现了活动场所现代化。为便于代表履职、便于代表知情知政,活动室丰富了人大工作相关刊物,充分满足了代表和选民的阅读需求。

  活动室内建立健全了活动室工作职责、定期接待选民制度、活动计划、视察制度、学习制度等,并将这些制度制作成宣传栏上墙。代表活动室配有专职联络员,负责小组活动的代表联络、活动记录、资料整理等工作,保障了代表组织活动的有序开展。

  以活动室为依托,腊树镇人大代表不定期到活动室开展人大代表活动。通过选民接待表记录选民到访,积极听民意、解民忧,架起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连心桥,让“为党传声、为民代言”有了落脚点和发力点。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