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秀山乡: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助力作用,怀宁县秀山乡人大大兴调研之风,一进入4月份,就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乡村振兴领域各项工作的走访、调研,代表们从乡村振兴关键小事着手,察民情、汇民意,提意见、拟建议,在履职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广大村民的桥梁和纽带,全心全意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代表们深入章岭村胡老屋、观铺村江祠村民组等村庄整治工作点,详细了解户户通水泥线路规划情况、排水管道设置情况以及绿化、亮化计划安排情况等,并与农户直接沟通、查找问题,现场提出更符合实际、更易落实的意见建议。

  在独秀村一处土地流转山场,代表们走到地头,爬上高高的山岗,了解种蓝莓的地垄平整的是否规范,采摘预留人行小道是否通畅,山顶平整的观光台基能否满足游客需求,等等。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走访调研,征求到群众意见51条,经过商议,代表们对改进乡村振兴工作拟出了建议33条,有效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