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雷埠乡:人大代表听民声、聚民意、助发展

  今年以来,雷埠乡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乡情,围绕正在建设的服装加工暨电商产业园,深入走访企业、产业工人和周边农户,广泛汇聚民智,推动该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代表建言献策,为项目建设“聚智”

  “经调研,我乡有大小服装加工企业30余家,但分布零散,老粮站有10余亩土地处于闲置状态,可打造集服装设计、加工、电商物流中心等为一体的现代服装加工产业园。”县人大代表、雷埠乡党委书记汪来胜在2022年第一次雷埠乡人大主席团会议上提出此想法。

  主席团成员就如何更好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推进服装产业园项目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碰撞出许多“金点子”。乡人大主席程新平提出要围绕产业园提前布局,加大招商、选商力度,吸引企业入驻,同时鼓励村办企业购买厂房出租,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党委副书记李北东建议企业入驻后,成立雷埠乡服装企业联合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

  在乡人大主席团谋划的基础上,乡人大又进一步征求了各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共收到31条关于雷埠乡服装加工暨电商产业园项目的代表建议,一条条建议的提出都是建立在广泛调研和听取群众、企业意见的基础上,代表着全乡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凝聚了群众的智慧。

  代表尽心履职,为项目建设“护航”

  镇政府有效落实代表建议,服装产业园项目于今年2月10日开工后。该乡通过强化代表履职,助力服装加工暨电商产业园项目建设。2月19日,该乡组织了30余名县、乡人大代表到望江县长岭镇、鸦滩镇工业集聚区和服装加工企业参观学习,6月17日组织20余名县、乡人大代表到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为服装产业园项目建设提供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同时,代表们积极围绕项目发展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带头深入村、组,宣传项目规划及前景,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施工方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及时化解项目施工时与周边群众产生的纠纷,同时积极收集服装企业招商线索。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已经过半,已有5家服装企业意向入驻。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