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周东明来怀开展“三进三访”联系代表暨“主任接待日”活动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在怀宁参加市十八届人大第一代表小组“三进三访”联系代表暨“主任接待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及有关工委负责人陪同。怀宁县委书记余学峰、县长陈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江等参加活动。

  

  上午,周东明一行先后深入裕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英科医疗项目、鸿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人大代表所在企业进行走访,了解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上市等情况。座谈会上,周东明与代表小组成员深入探讨交流人大代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服务服从改革发展大局中依法高效履职等工作。

  

  

  周东明强调,要敢于探索、善于探索、不断实践,在行动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一要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学习、牢记职责,明白群众选我做什么,我当代表干什么。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过程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是第一要务,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助力优环境、稳经济,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三要在聚民意、惠民生方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每人每月至少提出一条实事求是的建议,做好人民群众的“代理人”,把群众的心声及时向党委报告,向“一府一委两院”反馈。四要在坚持效果导向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注意工作成效,看日常工作是否切实解决了群众实际问题,提的建议是否科学、可行,相关工作开展有没有实现常态化,助隐患化解、帮困难解决。

  下午,周东明一行实地察看了月山镇复兴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他指出,实践点建设要突出“大门常开,代表常在,群众常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争当先进、争当示范。随后,周东明在复兴村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认真听取了来访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现场探讨解决思路、逐一进行回应。

  周东明强调,要畅通民意渠道,搭建沟通桥梁,代表每一件建议都必须按程序交办到位,每一件建议都必须及时答复和反馈,每一件建议都必须进行回访,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吴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