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王华率队来怀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王华率队来我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忠山、县政府副县长何刘圣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月山矿坑涌水检查点、安徽张晓毛食品有限公司黄龙厂区、安庆得发纺织有限公司和英科医疗热电联产项目厂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关注相关企业和在建项目固废、废水、废气的处理情况。

  

  实地查看结束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对我县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通报。检查组对我县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征求与会单位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

  检查组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担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晰职责任务,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法定事项常态推进,法定责任深入落实。强化法治思维,压紧压实环境保护工作的法律责任。贯彻执行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压实环境保护责任,加强环境执法检查和司法保护力度,形成推进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发挥人大作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力度。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担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责任,运用听取报告、代表视察等多种方式,依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督促政府及其部门切实把环境保护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办公室 吴佶罡)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