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马庙镇人大:打造“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大发展

    近日,怀宁县马庙镇人大扎实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积极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

  在马庙镇严岭村扁屋组,有一条通向村部、镇内主干道大约930米的道路仍然是泥沙路,严重阻碍村民出行,尤其是老年人和小孩,就医、上学特别不便。

  “以前这条组内道路路面破损严重,路基太差,一到下雨下雪天,泥泞不堪,常常被溅得一身泥水……”当地老百姓说到这条路,纷纷摇头不已。

  为了修建这条利民路,马庙镇县人大代表孙莲凤多次到镇公路站反映情况,并在今年人大会议上就修建扁屋组道路问题提交了代表建议。“我也是本村人,每次路过扁屋组,看到这条道路常年失修,影响村民出行,我心里也着急,我想我既然是人大代表,就要履行好我的职责为他们做点什么。”

  马庙镇公路站了解情况后,多次到村民组实地勘察,并在村民组召开村民会议,征求广大村民意见,最终决定将其纳入2022年实施“四好农村路”项目库。建设资金由组内群众自筹20万元、财政配套46.5万元,合计66.5万元,充裕的资金确保了道路修建的高质量。

  “可算是盼到头了,为了修这条路,发动群众筹资筹劳积极性,我不分昼夜挨家挨户地做工作,嘴皮子都磨破了。可一看到道路破土动工,我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孙莲凤看着正在施工中的路基,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

  

  道路的修建,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也带动了农村产业的发展。“扁屋组有一个废弃的养猪场,以前道路不通,难以利用。现在随着‘四好农村路’的实施,交通出行更加便利,镇人大提议翻修闲置养猪场建立农事服务中心、育秧中心、秸秆收储中心、烘干中心等一体化四中心,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脱贫户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马庙乡村振兴站负责人说。

  

  改变不只发生在严岭村,近来,马庙镇人大切实将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组织代表深入全镇16个村(社区)开展“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调研,不断提升全镇道路交通硬化水平。据悉,截至2021年底,马庙镇共修建“四好农村路”75条,共57.5千米,有力地保障了群众出行。(丁浩浩)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