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全市人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争创一流“四个机关”大会召开

  

  5月6日下午,全市人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争创一流“四个机关”大会在安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主持,副主任刘克胜、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及秘书长齐申勇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周东明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市县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非常重要。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各县(市、区)人大要协助同级党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出台实施意见。要建立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定期交流通报机制,促进互学共鉴、整体提升。

  周东明强调,要突出重点、勇于创新。既要认真全面完成党委交办的、人大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任务,还要主动拉高标杆,确定“全国有位、全省争先”的目标任务及创新性、探索性工作。要认真落实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有关规定,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权力清单”,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要围绕“进百强、上台阶”开展好经济工作“四季监督行动”,引导、激励代表深入参与“双招双引”中心工作,发挥代表先锋模范作用。要谋划好有关重点工作,听取监察领域专项工作报告,对人大任命的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促进筑牢防腐防线、守护公平正义。要抓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品牌影响力的示范点,锻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安庆样板”。

  周东明强调,要围绕“办实事、见成效”扎实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要扎实开展“三进三访”活动,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推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周东明要求,要强化自身、争创一流。以量化的考评体系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与动力;要加强“智慧人大”建设,以上下贯通的协同平台提供更强履职保障。全市各级人大要在争创四个“一流机关”的实践中,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发挥人大的作用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转载自安庆人大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