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凉亭乡:新代表们的“履职第一课”

  为让新一届人大代表迅速进入代表角色,为民依法高效履职,凉亭乡人大积极开展“新代表履职第一课”活动。

  一是聚焦集体经济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开展,凉亭乡人大将全乡62名代表分成3支考察队伍,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分析研讨等形式,了解各村特色产业、亮点工程、取得成效以及问题短板,为各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动力。

  二是聚焦闲置资源利用。组织新代表对全乡闲置土地进行现场调研,全方位了解各村土地、水面、山林的流转,以及闲置农房收储、村级留用地开发等资源资产使用情况,提出积极探索土地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水域使用权等资源入股、环境入股等股份制、合作制模式,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闲置资产等意见建议,推动资源有效配置。

  三是聚焦人居环境提升。组建人居环境整治小分队,每个小队安排若干名人大代表参加,收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和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39条,为政府层面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建立后续跟踪问效机制,全面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