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全景

  

  大会主席台

  

  县长陈宏主持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江作工作报告

  12月30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陈宏、刘胜江、程从春、刘存磊、董晓月等县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长陈宏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3人,实到240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刘胜江向大会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五年,是怀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全县上下积极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跟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紧扣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行权,为服务保障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五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6次、主任会议74次,开展执法检查11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74个,组织专题视察、调研146次,发出审议意见书54份,作出决议决定30项,坚决扛起以法治方式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回望五年奋斗历程,县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在笃定前行中不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水平在开拓进取中不断提升,人大作用在务实有为中得到彰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县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一府一委两院”的密切配合,得益于历届县人大常委会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得益于县政协、社会各界和全县人民的鼎力支持。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县十五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新坐标精准引领人大工作新航向,以新担当助力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以新作为回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以新实践开创县乡人大新局面,努力为建设“两区两中心”、挺进“全省二十强”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

  

  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海林作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松涛作工作报告

  会上,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海林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松涛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以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宗禾)

  

  举手表决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