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显担当 美丽乡村换新颜

  曹承益,清河乡清河社区党支书记、安庆市第十七人大代表、清河乡第七届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和村支书。曹承益无时不刻不想着如何把清河社区建设好,打造一个环境优美整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村民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

  每天傍晚、清晨,曹承益总会骑着他的电动摩托车穿梭不同的村民组,或与人促膝而谈、或与人边走边聊。在与老党员陈培林一次谈话中,曹承益了解到,新星组与村道相连的道路,一到雨季就变成了一条真正的“水”“泥”路,老人、小孩出行极度不便。

  当晚,曹承益立即组织村委召开会议,商议新星组作为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改颜换貌事宜。当时,有人提出新星组地方偏僻、资金短缺整治工作推进困难。曹承益一想起骑着电瓶车都颠簸不已的小路,他就当即拍板:“资金问题,我来想办法解决。”

  第二天,他再次来到新星组,挨家挨户的征求着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提到资金短缺,有人表示愿意自筹资金,也有群众表示不支持不理解。在村庄整治推进中最初的一个月,曹承益几乎每天都守在施工一线,当遇到房屋拆除、路线规划、邻里纠纷时,曹承益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或许是他的多次真心劝说,也或许是他的辛勤付出,最终打动了村民,最终新星组村民自愿捐款达80多万元。

  而今,新星组面貌焕然一新,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摇曳的荷花塘,指引着一条新修的水泥路直通家家户户。

  “现在路平了也宽了,小轿车都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你看我们这还有个大广场,晚上还能跳个广场舞。经过这次环境整治,我们全组上下的人心也更齐了。”老党员陈培林感慨道。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