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墩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黄墩镇人大多举措扎实推进选民登记工作

  为切实做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黄墩镇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确保选民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为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黄墩镇及时成立了黄墩镇选举委员会统筹换届选举工作全局,并根据选区成立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小组,进一步充实换届选举工作力量。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对选民登记点、登记时间、登记方式等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是认真做好培训指导。为保证选民登记做到不漏、不重、不错,黄墩镇对参加选民登记的工作人员从选举法,选民资格、登记的原则、对象、方法、要求等各方面进行培训,让大家熟悉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掌握细节,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依法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开展期间,镇人大主席还带队到各村(社区),进行现场指导、解疑答惑,确保各选区选民登记高质量完成。

  三是多形式开展登记。黄墩镇各村首先是在村“两委”换届选民登记的基础上进行“三增三减”,初步筛选出选民名单,同时设置选民登记点,由村民自愿到选民登记点对照筛选出的选民名单进行核对,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障人士,由村上的工作人员逐户开展登记核实,确保做到不重、不漏、不错。截止11月25日,选民登记工作已基本完成。(张世昊)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