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清河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清河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认真做好选举动员部署、选民登记等各项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有保障成立了选举委员会,党委书记任委员会主任,统筹、协调、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各选区分别成立了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选区的选举事宜。

  二是政策精神吃得透乡党委组织召开了全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印发了《清河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全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措施要求。同时,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达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三是宣传动员效果好坚持把宣传发动和思想教育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通过QQ、微信、横幅、标语、LED显示屏挨家挨户发放《怀宁县选举委员会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选民须知》等多种方式,宣传本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激发广大选民参选的政治热情,切实提高群众参与选举投票普及率。

  四是选民登记底数清在换届选举全面启动前,对全乡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特别是对全镇人口状况、流动人口分布情况、存在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对全面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按照每个选区选1-3名代表的要求,全乡共划分22个选区。选民登记过程中,每个选区3-5名登记员参照派出所出具的户籍登记册,逐人逐户开展登记,进行“三增三减”,反复核对检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