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取真经、助振兴---怀宁县马庙镇组织人大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为加快怀宁县马庙镇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创新理念、拓展思维、开阔视野,7月23日,马庙镇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近20人以“走出去、取真经”的方式,分别到该县两个农业大镇腊树镇和平山镇参观学习,借鉴示范村庄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文化振兴、村民自治管理等乡村振兴建设经验。

  在腊树镇烟墩村,代表们实地参观史新屋美丽乡村建设点,一边品尝特色产品烟墩黄桃,一边聆听镇人大主席和村书记的相关介绍,亲身感受到将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相结合带来的魅力。学习烟墩村坚持规划引领、创新发展的理念,即从2018年由理事会牵头流转农户土地300余亩,开发黄桃种植、深加工,举办“百果节”“桃花文化旅游节”等特色活动,通过电商、抖音、直播带货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知名度,到现在集采摘、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综合体,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了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平山镇大洼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新农村气象,一条条洁净的水泥村道路,一排排粗壮笔直的树木,一块块绿油油的稻田,一幢幢漂亮的新房子...走进社区司山组,代表们感受到的是司山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办,大家的事情商量办”的自治理念,“民主监督贯穿公益事业项目建设始终”的监督模式,“勤俭节约、尊老爱幼、邻里和睦、新事新办、厚养薄葬”的文明乡风,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民俗文化产业。

  此次参观学习交流让代表们取得“真经”,看到自身短板,同时拓阔了视野,激发了干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一定要把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悟、所得认真向群众广泛宣传,转变发展观念,立足实际,认真谋划,推进全域统筹,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代表们在腊树镇烟墩村会议室听取该镇人大主席和村书记介绍美丽乡村介绍情况

  

  代表们在腊树镇烟墩实地参观了该村史新屋组

  

  代表们在平山镇大洼社区参观学习

  

  代表们实地参观平山镇大洼社区司山组村民公共大食堂,听取移风易俗情况介绍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