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大督办”

  7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率队,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有关部门深入承办单位,就“关于回报新县城的先行者,为高层楼房加挂电梯的建议”等重点建议开展督办,推动代表建议优质高效办理。县政府副县长何刘圣等陪同。

  近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大督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抓手,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努力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一是办理流程规范化。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对建议的提出和提交、分类和交办、答复、反馈、答复意见落实、跟踪督办、督办结果运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代表建议办理流程,明晰了办理单位工作职责。二是建议督办制度化。推深做实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机制,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深入代表建议办理责任单位,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部署安排、具体进度、下步工作计划、与代表沟通情况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明确代表建议办理答复须经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审阅后,方可答复代表,努力推动建议办理由碍于情面的“被满意”向发自内心的“真满意”转变。三是加强督办评估问效。持续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除了在常委会上书面通报外,还转交县政府和建议承办单位,进一步督促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测评结果为“不满意”的,交由承办单位重新办理,并组织常委会有关工委、代表联络室、县政府督查室重点督办。

  通过制度化交办、精准督办,大大提升了代表建议承办单位的重视程度和办理力度,更好更快地将代表建议落细落实,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吴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