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三桥人大:防大汛 保安康

  近期,怀宁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三桥镇解放闸内水位最高达19.72米,外水位最高达19.61米,三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坚守防汛抢险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工作调度。通过镇人大代表工作群,及时发布汛情动态及上级相关防汛工作指令,号召全镇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当好群众榜样,积极参与防汛工作。镇人大主席团成立专项工作组,不定时查看人大代表防汛值守情况,并予以通报。

  

  (镇人大代表曹训才<左二>正在清理河道漂浮物)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镇人大将全镇56名代表按村、片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三大员”(雨情及政策的宣传员、防汛及救灾的冲锋队员、隐患排查的安全员),确保各项工作开展顺畅。

  

  (县人大代表何天龙<左二>,镇人大代表丁文生<左一>,镇人大代表郝加桥<右一>正在查看曹祠水库泄洪道)

  

  (县人大代表何天龙<右三>率队上门劝说并帮助群众转移)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镇人大联合镇安委办等多部门开展灾情隐患大排查工作,7月1日至7月5日17时,共排查4041户14562人15980间房屋(其中:脱贫户493户1379人1699间,困难户20户67人66间,五保户80户80人174间,低保户134户323人476间),未发现隐患问题。(陈诚)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