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执法检查

  

  6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鑫杰带队就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相关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县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社区矫正局、凉亭乡司法所和金拱镇司法所等地,实地查看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办公场所、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档案资料等情况,县司法局局长汪言平就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情况予以充分肯定。执法检查组指出,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坚持依法、实效、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为平安怀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下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力量还有待充实,特别是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力量较为薄弱,要进一步增强基层社区矫正力量;二要进一步提高各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定期交流信息,推动社区矫正信息化平台建设;三要进一步明确矫正对象外出审批程序。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条款之间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程序规定存在的差异,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情况,建立统一标准,有效规范外出审批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区知晓率,增强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法律规定落实落地、执行到位。(办公室 吴佶罡)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