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怀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全景

  

 奏唱国歌

  

  大会主席台

   6月18日上午,怀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余学峰、陈宏、刘胜江、程从春、刘存磊、董晓月、汪志耿、袁维锡、汪恭礼、王卫民、王凯红、汪金生、王朝阳、祝鹤鸣、方茂盛、宗秀丽、陈鑫杰、丁劲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汪平、占娜、何刘圣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54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229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余学峰讲话

  

  县长陈宏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江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主持闭幕式

  本次大会的选举任务是:选举怀宁县人民政府县长,怀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随后,大会进行投票选举。

  计票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通报了选举情况;确认了选举结果,讨论决定了有关事项。

  根据投票结果,陈宏同志当选为怀宁县人民政府县长;刘胜江同志当选为怀宁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新、刘劲松、李桂花三位同志当选为怀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新当选的怀宁县人民政府县长、怀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江在讲话时说,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并肩同行,与全体人大代表同向发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把人大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宏在讲话时表示,要带头讲政治,始终做一心向党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方向不偏,使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使政府工作让市委满意、让县委放心、让群众受益,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带头讲担当,始终做一马当先的“开路人”,接好发展的“接力棒”,紧扣“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总体目标,在创新创业、首位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劲发力,全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的“两区两中心”新征程,确保怀宁的各项工作有板有眼、出活出彩。要带头讲奉献,始终做一心为民的“贴心人”,始终坚持为民造福的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导向,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心声,筑牢民生底线,多谋富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多解民生之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造福一方。要带头讲法治,始终做一以贯之的“实在人”,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坚决做到依法用权不出格,秉公用权不越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宪法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余学峰发表讲话。他说,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选举陈宏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刘胜江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产生了三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在此,我代表县委,向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余学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开启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影响后势。全县上下、各位代表要始终围绕“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总体目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余学峰强调,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四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落实“十四五”各项任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抓发展,在项目建设招引上有突破、在园区发展上有突破、在乡村振兴上有突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拉升标杆勇争先,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对标重要“窗口”、抢抓时代“风口”、跨越转型“关口”,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拉升标杆、奋勇争先。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全心全意惠民生,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以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开展“周六大走访”等活动,着力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凝心聚力强党建,夯实基层堡垒、建强干部队伍、净化政治生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规范化、常态化,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保护。

  余学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依规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努力把人大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当好桥梁纽带,把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余学峰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午10时许,方茂盛宣布:怀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投票选举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