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马庙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代表建议办理专题督办会

    2021年6月10日晚上,马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马庙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第十二次会议收集代表建议督办会,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政府负责人以及涉及代表建议办理的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怀人常〔2021〕17号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代表建议的办理程序进行了再次说明,要求要严格按照“怀宁县人大代表建议处理流程”办理模式进行办理。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推动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进行沟通交流。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并表态将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

       最后,镇党委书记汪敏强调代表建议代表群众呼声,是代表依法履职、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推动工作的一种有效形式,分管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所提建议主动与代表沟通,听取代表意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全力抓好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镇人大要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通过强化全程监督、跟踪督办等机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不断增强办理实效,切实提高落实率,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