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郑家齐来怀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一行来怀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同志参与调研,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董晓月、陈鑫杰陪同调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负责同志以及县人大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报告了我县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开展座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家齐充分肯定了我县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并指出自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来,我县在及时有效惩罚犯罪、加强司法人权保障、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诉讼效率、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郑家齐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切实完善机制,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围绕“让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切实发挥出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治作用。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认罪认罚从宽“小包公”智能量刑系统。(黄字平)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