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马庙镇人大抓住换届有利时机组织人大代表述职

  

  “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年是我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第五个年头...”怀宁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马庙镇曹坦村书记兼主任程齐焰在选区向群众述职道。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怀宁县马庙镇抓住镇村换届的有利时机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在各自选区向选民代表述职并接受民主评议。

  述职会上,人大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依次就当选以来联系群众、 建言献策、 依法监督,以及履职期间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剖析了自身工作中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就今后如何更好为群众服务进行表态。与会人员在肯定人大代表工作的同时,还就目前乡村振兴、民生实事项目等方面与各位述职代表沟通交流,并对述职代表现场评议。

  “人大代表,简短4个字,却有千钧分量。他们凝聚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承载着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百姓呼声的使命与担当”。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拓宽了代表与群众的沟通和渠道,加强了群众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被评议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热情。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