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凉亭乡人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近日,凉亭乡人大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凉亭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学党史——研读原文  回顾“光辉历程”

  凉亭乡组织人大代表结合联系选民等工作,深入原选区,参加选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原文,研读党史党章,开展座谈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乡人大代表张琳琳表示,百年党史,是一本厚重的红色教科书,作为青年人大代表,要从其中找寻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汲取成长成才的精神养分,更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乡人大代表袁银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向我们阐明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推进要求,我们人大代表要带头养成学党史的习惯,模范带动更多人民群众回顾百年党史,重温百年峥嵘岁月。

  

  悟思想——祭奠英烈  叩问“初心使命”

  清明节来临之际,凉亭乡人大会同乡武装部组织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来到位于凉亭乡四武村的抗日战争烈士墓前举行祭奠活动。

  在聆听了退伍老兵朱训华讲述烈士墓的故事之后,乡人大代表张勤美表示,看到5名无名烈士合葬墓,我的眼前仿佛呈现了战争时的烽火连天,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而无畏战斗。对比当下,让我深切感到自己身处新时代的幸福,更激起我向革命先烈学习,不惧工作的艰难险阻,想要为人民群众做更多实事好事。

  

  办实事——深入群众  纾解“急难愁盼”

  农忙时节,为不负春光、不误农时,群众都急着春耕备耕,各种矛盾纠纷也就特别多。

  乡人大代表李长胜刚忙完凉亭乡双岭村汪庄组的一场山场纠纷调解。他表示,群众有情绪,那是因为他们有诉求要表达、有问题没解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人大代表在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这也是在提醒我们群众利益无小事,要踏踏实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用我们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系数”。

  

  开新局——招商引资  写好“代表作业”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想要推动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根本。乡人大代表金宜潮一直关注这项工作,致力于联系凉亭的致富带头人回乡兴业。这两天,代店村的山场前终于迎来了本在北京创业的“故乡人”,他们初期计划在代店村流转80亩山场,用于种植草莓等大棚水果,搭建农家采摘园。同时,承包附近鱼塘,发展休闲垂钓产业。

  金宜潮代表表示,凉亭在外的能人很多,吸引他们回乡,是“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任务,作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致富能人,带动更多村民发展产业,我才能在乡村这片广阔天地书写好我的“代表作业”。

  乡人大主席谢忠谋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凉亭乡人大代表要当好“宣传兵”,深入村组,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让群众知晓好政策,感恩新时代,不断传递信仰的力量;要当好“排头兵”,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温党的百年征程,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要当好“子弟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动员群众,不断汇聚人民的力量。(张佳贝)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