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凉亭乡人大:无偿献血代表先上 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健康”再一次成为大家关注的热词。为了引导人民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同时也为他人健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凉亭乡人大于3月24日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24日上午,县人民医院的献血车一到凉亭乡政府,乡人大代表董平、张骏就带头上车献血。董平代表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在志愿活动中更要发挥带头作用,“跟我上”永远比“给我上”更有号召力,只有人大代表带头上了,才能更好引导群众参与献血活动。张骏代表表示,很多人对于献血有误解,觉得不卫生,或者是对自己身体不好,但医学研究已经证明了献血可以提高造血功能,对自己的身体还是有益的,而且我们是在县医院这样专业的机构采血车上献血,卫生与安全肯定是有保证的。

  短短一上午时间,凉亭乡就有30余人献血超过10000毫升,这其中有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更有人民群众的主动跟随。乡人大主席谢忠谋表示,我们刚刚结束了县十七届五次会议的议程,以这样的方式作为新的开端,是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让更多人知道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更是在志愿活动中密切了人民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让我们拧成一股绳,共建新阶段“健康凉亭”。(张佳贝)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