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石镜乡顺利完成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近日,怀宁县石镜乡人大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按照《宪法》、《选举法》等规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相关工作。

  狠抓组织领导,夯实选举组织保证。本次补选在代表出缺的石镜乡第三选区,补选1名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石镜乡党委、人大高度重视此次工作,成立补选工作机构,下设指导组,全程指导人大补选工作。

  认真组织培训,严格把关登记选民。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人员培训会,重点对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各关键环节的把关审批工作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工作人员准确掌握选民登记方法,按照“三增、三减”原则,认真、仔细、准确地对选区选民进行登记,补选片区指导小组还要组织人员对选民登记情况进行复核,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加强宣传工作,营造选举良好氛围。深入组织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张贴补选公告,悬挂横幅和标语,LED屏幕滚动播放等各种形式,向选民宣传选举法,提高选民参选意识和积极性,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选民参加投票选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陈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