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马庙镇:圆满完成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鉴于马庙镇第二选区县人大代表出现缺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等有关规定和选举日程安排,该镇结合实际,在原选区合一社区、育儿村依法对空缺的1名县人大代表进行了补选。

  为切实做好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马庙镇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了补选工作圆满完成。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补选县人大代表工作组,全面加强补选工作的领导,认真组织落实好补选人大代表的各项事务;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做好正面引导,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对补选工作的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选举,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利;三是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候选人、投票选举四个阶段依法有序进行,精确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公告了选民名单、选举的时间、地点,依法对代表候选人进行了酝酿,推选和公布,规范选票的发放、委托投票和流动票箱的设置;四是严肃选举纪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选举纪律督查巡查,坚决维护补选县人大代表工作的严肃性,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补选工作助力。投票结果已于选举日当天公布,马庙镇圆满完成了县人大代表的补选工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