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马庙镇组织人大代表到桐城等地考察学习殡葬改革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3月9日,马庙镇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前往平山镇大洼、桐城市范铺镇八台山公墓等地进行考察学习殡葬改革。

  在平山镇大洼社区,人大代表们考察参观了安息堂模式,跟当地干群面对面交流,聆听殡葬改革过程中乡风易俗的变迁,民众思想认识的改变,安息堂模式的全流程运作。

  在桐城八台山公墓,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亲临现场的直观感受,人大代表们对树葬、花葬、草坪葬等殡葬新风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考察结束后,市人大代表陶世森感慨地说“殡葬领域陈规陋俗严重阻碍了乡风文明,封建迷信思想更不利于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殡葬改革是破除厚葬薄养、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陈规陋习的助推器,顺应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要求,合乎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契合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利于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