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腊树镇人大召开代表学习培训会

  

  2月24日上午,腊树镇人大在龙山村召开代表学习培训会,为两委干部、农村党员们送上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会议开始,镇人大主席就“发挥先锋模范,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展开专题培训,介绍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就“为什么要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了解答,围绕“自身提质增能、当好振兴助手、深入基层群众、创新干事思维”四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如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训结束后,人大主席就人居环境整治、殡葬改革、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交流。

  “村里经济发展了,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老百姓,因妻子肢体残疾后,家里的经济来源大幅度减少,压力也是非常越来越大;在镇政府和村里的帮助下,我家也于2019年度顺利脱贫了,现在除了享受脱贫攻坚政策带来的帮助外,还能在村里务工贴补家用,日子也是越来越好了!”龙山村已脱贫户韩久福说道。

  在征求殡葬改革意见的时候,龙山村党员代表韩孔结就积极表态,推行殡葬改革可以有效杜绝农村乱埋乱葬的现象,避免了盲目攀比、重殓厚葬的陋习,更加保护了我们的美好家园,我们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走访组内的老人们,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

  会议结束后,龙山村党总支书记方传明表示道,我们要充分发挥出“两代表一委员”的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力龙山发展。(王可夫)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