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树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腊树镇人大建言森林防火工作

  近期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腊树镇人大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夯实防火责任。镇防火办及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扩大宣传,强化防火意识。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广播、宣传车、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同时在重点部位的醒目位置和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设置森林防火警示标牌,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全民防火意识。

  三要夯实基础,提升应急水平。要做好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森林防火责任人的落实以及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建设,全面检修打火把、鼓风机等灭火设备,加强组织、培训、训练,整装待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四要健全制度,完善防火机制。各村(社区)间要加强联系,确定森林防火的边界,明晰属地管理责任,细化护林防火责任分工,建立健全村(社区)间的联防协作防火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森林防火能力。(王可夫)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