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公岭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村级民主测评

  为进一步强化村干部工作职责,奖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上有压力、内有动力、外有推力的发展氛围,2月7、8日,公岭镇成立由党政班子成员为组长,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七个考核组,分别对11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进行年度考核。

  公岭镇提前制定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方式,严格考核程序。考核组每到一村,召开全体党员、镇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和老干部代表参加民主测评大会,实到会人数要求不少于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应到时会总数的80%;村(社区)两委成员在民主测评会上进行个人述职述廉,与会人员对照其德能勤绩廉,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进行测评并进行个别谈话。镇党政班子成员再对11个村两委成员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进行民主评议。

  

  

  据统计,本次民主测评全镇共有4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所在村民意测评,加强对村(社区)"两委"班子的民主监督,确保村级民主政治的健康发展,同时要切实加强村"两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村"两委"班子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石庆)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