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人大代表筑牢“防疫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容小觑,按照“千干下村 遍访万户”疫情防控暖心活动开展需求,高河镇人大代表主动响应号召,深入所在辖区,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做好疫情宣传、人员追踪、联防联控等工作,用扎实的工作织密了疫情防控网,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疫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入户走访的重点是有外省人员流动的家庭和独居老人。每到一户,代表们耐心的向住户讲解当前国家防疫政策,平时生活中的防疫常识,发放“至怀宁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鼓励在外务工的家中成员非必要不返乡,并积极解决群众当前遇到的难题。同时与物业管理人员、单元长、网格长一同交流,讨论如何互相配合,做好基层人员流动管理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懈怠,根据社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代表们表示,要紧抓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一是要总结2020年度防疫工作经验,提高工作站位,社区基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必抓的重要工作来对待;二是要织密群防群治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仍是疫情防控的最有效手段;三是村居要备足防疫物资,同时全面落实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好村居防疫工作开展。(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