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圆满完成镇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12月28日,高河镇人大严格依法依规,精心组织,顺利地完成了高河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高河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4名,因工作变动等原因调离本行政区域的有4名代表,实有代表70名。根据镇人大工作的实际情况,经报请镇党委批复同意,补选代表4名,涉及高河镇方祠村、太极村、万兴村、和平村四个选区。

  为做好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12月初开始,高河镇高度重视,克服年底工作繁重的困难,成立选举委员会,明确工作职责,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补选事项,严格按照选举的规章制度,全面启动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在辖区广泛张贴《补选镇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通知》、代表候选人简历,结合年中开展的“三增三减”选民核实登记,充分发挥民主,保证了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选举日当天,在各村村部和流动投票站,各项补选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规定程序紧张有序地推进。本次补选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进行,选民们通过无记名投票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了庄严神圣的一票。在监票人的监督指导下,工作人员认真准备、精心组织、规范操作,让选举过程公开、透明,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同时也保障了选民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

  

  在选举过程中,各选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广泛发动选民群众参与投票,经各选区监票人、计票人统计,选举结果真实有效,余深华、丁凯、陈中顺、江德新四名候选人高票当选,此次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