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马庙镇组织人大代表到原选区述职

  “各位选民代表,大家上午好!我叫黄晓苗,2017年在育儿村第一选区当选镇第四届人大代表,现任马庙镇人大主席。下面,我将今年以来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12月22日,在马庙镇育儿村,该镇人大主席黄晓苗向原选区20余名选民代表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

  

  述职会上,黄晓苗向选民代表作了述职报告,详细阐述了2020年以来在本职工作、履行代表职责、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发展、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由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代表工作评议票接受选民代表评议。最后,参加会议的选民代表就岳武高速拆迁安置、水利“最后一公里”、到组道路硬化、村庄环境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晓苗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具体情况,与大家一同深入分析原因,研究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并对个别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释说明。

  

  县人大代表丁根节在南山村向原选区选民代表述职

  12月份以来,该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纷纷回到原选区向选民汇报了自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参加人大会议、宣传政策法规、参加视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听取选民意见、接受选民监督,并由参会选民对代表进行评议。

  代表们通过零距离地与选民交流,倾听选民对代表的评价,接受选民的满意度测评,一方面提高了代表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意识,另一方面密切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增强了人大代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