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风采
凉亭乡人大:充分发挥无职代表作用

  凉亭乡人大充分调动无职代表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其在凉亭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组织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代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促使其主动投入家乡的经济建设和文化社会事业发展中。

  代表担当:躬身管理服务

  凉亭乡人大代表徐北京连续多年担任凉亭社区存庄组村民组长,在合安高铁征地拆迁工作推进过程中,他主动上门宣传征地拆迁政策法规,积极协助乡、村两级做好高铁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凉亭社区征地拆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程一姣代表作为凉亭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管理者,为了帮助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不分寒暑、起早贪黑走村访户,成功助力凉亭乡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代表作为:发展现代农业

  新形势下,农业农村的出路在哪里?面对现实这样的提问,凉亭乡人大代表董经来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利用磨山村水库附近闲置场地创办农家乐,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养殖家禽、休闲垂钓办得有声有色。在他身体力行的带动下,多位致富能人返乡创业,一时间,农业农村发展有了新盼头,农村富余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找到了勤劳致富的新路子。

  代表情怀:致富不忘乡亲

  县人大代表叶无妹在辛勤创业致富,改善自己小家庭物质条件的同时,连续三年每年捐款一万元,为凉亭乡敬老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乡五保老人创造更加丰富的生活条件提供物质保障。凉亭乡人大代表、四武村新桥组村民组长何家和为了能为四武村新桥中心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主动从外地回乡,热忱担任新桥美丽乡村建设理事长一职,连续两年忘我工作、不要分毫报酬,无私为村民服务,尽心做群众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新桥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县级表彰、乡级认可、村民称赞,成为凉亭乡一张鲜亮的名片。(张佳贝)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