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人大助力狠刹违建歪风

  违法建设就像村居建设上的“毒瘤”,脸面上的“疤痕”,既破坏整体规划、损害集体及他人利益,又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成为打造美丽乡村和文明社区的绊脚石。为改善村居容貌,优化人居环境,高河镇人大代表会同县镇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制止、拆除违法乱建行动。

  

  来到张文胜户违建处,经过前期镇人大代表、骑龙社区主任马德文做的思想工作,违建设施没有继续动工的迹象。县住建局对其送达制止违法乱建行为通知书,并限期要求其自行拆除,经过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和马德文主任耐心的劝说,张文胜最终同意自行拆除并在通知书上签了字。

  马德文表示:“老百姓的法治意识在提升,跟他们说,‘既然是违法建筑,就必须拆除’,他们是可以认同的。但同时,老百姓也非常看重公平公正。拆违工作中,我们要让大家看到,违法建筑必须拆除,没有例外。”接下来,人大代表们将结合自身职责,对周边逐户宣传法律法规及整治违法建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提高群众法制意识,从源头上解决影响违法违章问题,以高标准保障拆违控违工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