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走出去”拓展视野 “学回来”履职为民 ——怀宁县马庙镇组织人大代表到浙沪考察学习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工作,拓展人大代表视野,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增强履职能力,12月3日至6日,怀宁县马庙镇组织该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一行12人到浙江诸暨、杭州及上海松江等地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中,代表们首先到达位于诸暨市大唐袜艺小镇,走访了天新智慧工厂和东方缘袜业有限公司,参观了袜艺智能产业园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大唐镇在整合利用多方资源,推动大唐袜业的转型升级,着力打造融“智造、商贸、旅游、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的主要作法。接着前往杭州西湖云栖小镇实地参观了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感受智慧城市的“城市会思考 生活更美好”应用场景。随后,来到桐庐江南镇“美丽乡村、田园牧歌”的荻浦村,穿越宋代的范井,明代的水系,清代的石坊、庙庵、祠堂,古色古香的青石板,牛栏和咖啡、猪舍和茶吧、“土掉渣”与“文艺范”小资情调的独特现代风韵。最后,代表们来到上海松江,参观了怀宁县松江科创中心,参加了马庙镇主办的招商推介会,与客商进行交流洽谈。

  

  代表们参观诸暨市东方缘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代表们参观诸暨市大唐袜艺小镇袜艺智能产业园展示中心

  

  代表们参观杭州市上城区丰平精准医疗创新服务中心

  

  代表们参观杭州西湖云栖小镇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

  

  代表们参加怀宁县松江科创中心参加马庙镇主办的招商推介会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四天“走出去”的考察学习,大家在思想得到了一次大解放,颠覆以前传统思维模式。回来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马庙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考察学习的所见、所闻、所得认真宣传,围绕镇党委政府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奋力赶超”这一主题和“三产融合、协同发展”的思路,主动作为,为马庙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