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镇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江镇镇人大:宪法宣传进校园

         为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习《宪法》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和氛围,12月3日下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江镇镇人大联合司法所、宣传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江镇镇中心学校,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通过拉横幅、发放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系统讲解宪法的定义、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基本内容等,让学生们了解宪法的基本理论、修宪的意义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核心要点。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可以将更多的宪法知识传递给父母,从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宪法知识的普及,我们的老师也有很大的收获。”该镇中心学校占新海老师说道。(刘爽)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