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铺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洪铺镇人大建言:提前准备,积极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冬季来临,年关将近,为提前做好应对冬季火情的工作,洪铺镇人大代表到村实地察看了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及值守情况、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防火器材储备和使用等情况后,结合察看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一、广泛宣传,提高防火意识。要积极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如宣传车、发传单、村广播等向村民宣传防火思想。

  二、提高警惕,关注重点人群。对有野外用火既往史的人群重点关注,加强引导,做好思想教育。

  三、加强值班,掌握火情动态。发挥护林员等公益岗位人员作用,确保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准确掌握火情动态,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并及时处置。

  四、检修设备,确保战时状态。对各村的灭火设备及时、按时检修,务必确保所有灭火器材随时能用。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