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助力秋冬疫情防控,石镜乡人大紧扣 “码上出行”

  秋冬季节,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迎来高发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挑战。为使防疫各类举措的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近日,怀宁县石镜乡人大紧扣“码上出行”,深入推动“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向边角迈进。

  一是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开展政策解读,充分认识“安康码”使用及宣传推广的意义,督促全体人大代表、社区干部争当亮码核验带头人;坚持任务明确,确定完成时间,力促“安康码”的申领应用工作持续有效推进。

  推动宣传形式丰富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干群利用线上多渠道,借助微信群、QQ群转发“安康码”申领方法,有效推进申领工作开展;坚持在人流集中处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印制发放“安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宣传画1000余份。坚持在村级为民服务中心安排专人指导群众通过手机“皖事通”、“支付宝”APP扫描申领“安康码”,同时帮助群众解决申诉问题,扫除出行“障碍物”。

  三是推动工作责任再压实。坚持组织督查专班,深入商超、企业、机关政务服务中心等一线,督查“安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坚持协助和督促企业开展全员扫码进企业活动,并对“安康码”应用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陈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