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聚焦“森林防火”,石镜乡人大在助力

  为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怀宁县石镜乡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一是聚焦“宣传教育”加强直面宣传,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深入联系群众的作用,同镇村干部一道进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防火知识;加强指导教育,督促进山主要路口的临时检查站对进山人员进行登记,对过往群众大力宣传《怀宁县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及《致农民群众的一封信》,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二是聚焦“防火巡查”乡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巡查工作,深入田间地头、重要山头,切实做到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杜绝一切野外用火。

  三是聚焦“监督管理成立监督管理小组,坚持人大、纪委双监督,推进监督举措落实,扎实开展防火各项制度落实检查,严明纪律,进一步落细值班督查,不断将森林防火工作横向拉到边、纵向拉到底。(陈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