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人大代表助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自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高河镇人大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走村入户助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一是积极动员。镇人大代表与村普查员、指导员一同入户走访,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宣传手册,耐心向普查对象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的程序、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以及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使被普查对象了解普查工作,从而配合普查工作的开展。

  二是恪守标准。在普查工作中,严格监督各普查员在普查过程中注意工作方法和普查保密制度,对于普查对象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解释,积极宣传政策,确保辖区内的普查人口无一疏漏,登记的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确保人口普查结果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三是履职担当。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扎根基层的优势,带头排查,全镇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稳步推进。代表们在与普查员了解交流人口普查走访入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督促普查员和指导员要克服困难,耐心对待每一户、每一人,从而保障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