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黄龙镇人大助力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为巩固做好群众“双提升”工作,了解黄龙镇社区矫正人员改造情况,近日,黄龙镇人大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对该镇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社矫人员的家庭、就业和思想等状况进行充分了解,详细询问社矫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及时掌握社矫人员的近期动态。同时,对社矫人员开展普法教育活动,组织社矫人员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围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款中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应遵守的规定进行解说,要求各社矫人员结合实际,认真对照矫正工作纪律,深刻反思入矫以来的个人改造情况,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接受日常管理、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做一名合法的公民。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消除了矫正人员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抵触情绪,增进了融洽的矫正教育关系,为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黄龙镇人大  刘泉)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