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马庙镇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10月24日,马庙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察活动,助力打赢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代表们一行来到合一社区胜利组,实地查看村庄环境秋季专项整治“五清一改”(清理农村黑臭水体、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无功能建筑、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不良习惯)行动,听取社区负责人有关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分头走访群众,收集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贵在持久,必须发挥群众参与进来。马庙镇合一社区采取“五清一改”重大事项由居民决定,重大工程由居民实施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五清一改”的积极性,居民由“要我干”变成“我要干”,不仅积极献言建策,还能主动调处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矛盾,帮助解决工作推进工程中遇到的困难,成为“五清一改”工作的“主力军”。同时,为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达到以“清”促“改”的目的。

  近年来,马庙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村庄容貌和环境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正在形成。代表们表示,村庄环境整治必须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能动性,建立长效管服机制,打造宜居人居环境。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