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公安局到石镜乡踏水村开展交通安全视察调研

  10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到石镜乡踏水村开展交通安全视察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茂盛、陈鑫杰,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强胜陪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踏水省级交通安全村建设情况,尤其对学校附近的交通安全劝导站作了详细了解。调研组一行十分肯定石镜乡党委、政府和踏水村在交通安全工作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并希望能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争取在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方面更加有为。

  据悉,318国道石镜乡境内路段,道路平交路口众多,厂矿、企业和住户稠密,人车流相对集中,道路交通环境复杂,导致交通事故易发多发。2015年以来,踏水村逐步建立起以村交通安全信息员、交通安全劝导员和交通安全劝导站(点)为架构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组织体系,形成完善学生与村民交通安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与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机制。2018年,踏水村结合创建省级美好乡村,将“交通安全村”创建标准拔高到省级交通安全示范村,多方筹资20多万元,征土地,填水洼,将原村部与踏水小学之间的狭窄地带,硬化扩建成一个集停车等候、宣传劝导等为一体的宽敞场地。(陈智)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